2012年6月1日星期五

甜品精選:即撞木桶豆腐花


在天后有很多甜品舖,喜愛吃甜品的我當然經常來天后。天后的明記是我的喜愛甜品舖之一,今次介紹另一間有名的甜品舖-甜姨姨私房甜品。

我很喜愛吃豆腐花,甜姨姨私房甜品的推介是「即撞木桶豆腐花」。豆腐花盛載在木桶裡,分細桶($22)及大桶($32)。當豆腐花來的時候,不可立刻打開桶蓋。服務員會放下計時器,計時器響前不可打開偷看,以免影響豆腐花質素。



計時器響後,打開桶蓋,可將匙羹放在豆腐花上,若能夠支持匙羹便可吃。相反,若出現嚴重下陷現象則表示仍未凝固,要蓋上蓋耐心等待多兩分鐘才可吃。



品嘗一口豆腐花,頗滑,有一點甜味,不算太甜,不加糖也可以。而我喜愛加黃糖,因為我愛甜味,而且喜歡那糖粒的質感。即撞木桶豆腐花乃美味之選,大家不妨來一試。

甜姨姨提示:此豆腐花像女人心靈,十分脆弱,不宜粗暴對待,故强烈建議不要用匙羹大力由底至上反覆攪拌,這樣滑滑的豆腐花便會變得稀爛而不好吃了。當然,若閣下有特殊僻好則另作別論。同'小心女人'一樣道理,此豆腐花非常熱,要小心慢吃,別燙到咀!

甜姨姨私房甜品
地址:香港天后清風街13號地下
電話:2508 6962
電郵:belovedauntiesweet@yahoo.com.hk
營業時間:12:00nn-2:00am (星期一至五),3:00p.m.-2:00am (星期六至日)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