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7日星期四

「身體力行‧運動獻關懷」參與ACCA慈善同樂日


在新的一年恭祝大家新年進步!身體健康!

每年初,我都會參與一個極具意義而又充滿樂趣的慈善盛會,這是ACCA(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香港分會所主辦的ACCA慈善同樂日。1997年成立以來,今年已經是第十ACCA Charitable Foundation Limited已透過這一年一度的「ACCA慈善同樂日」,為個不同服務對象的慈善和社區組織,累積籌得超過港幣1,200萬元。

在上星期日,第十ACCA慈善同樂日在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舉行,以「身體力行 運動獻關懷」為主題,特別嘉賓奧運獎牌得主「乒乓孖寶」高禮澤、李靜以及香港精英運動員亦一同參與這有意義活動。
今年所籌得善款高達110萬港元,將撥捐禧福協會、奧迪慈善基金以及香港醫藥援助會三個受助機構的有關項目惠及貧窮長者及殘障人士,以協助他們建立一個更健全的人生。今年的大會主禮嘉賓是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張建宗GBS, JP,張局長已經是次擔任大會主禮嘉賓,可以體會到他對長者和殘疾人士的關心與支持。

ACCA香港分會會長麥子良表示:「現今商業社會無可否認正是充滿挑戰,可以說是「富波動性」。就如各項體育運動比賽一樣,我們不能百分之百肯定賽果。ACCA致力為會員提供支持,以應對市場需求的轉變。身為社區一份子,ACCA香港分會除了為業界作貢獻外,亦繼續為有需要人士服務。

作為一位業餘長跑運動員,我對麥會長的話深表同感。每次在跑全馬拉松比賽時,我都不能確定自己那次的成績會是怎樣?我可以在東京國際馬拉松比賽刷新3個多小時的最佳個人成績,但也可以慢到在香港所完成的5個多小時的成績。不過,大家的支持才是我最佳的鼓勵,當我還可以跑時還是會繼續跑。同樣地,社會上有很多有需要的人也是需要我們的支持與捐助,希望大家繼續為慈善出錢出力!

ACCA慈善同樂日的特色可算是人力車大賽,來自會計師事務所、商業機構、院校及團體所組成的37隊人力車大賽隊伍,為慈善於遮打道行人專用區落力競賽,並設計了別出心裁的服飾如愛麗絲夢遊仙境。經過一番激戰後,由德勤Ÿ關黃陳方會計師行 -Deloitte以最佳時間51.09秒完成比賽,奪得「人力車大賽總冠軍」;安永會計師事務所 -EY FSO Assurance信和集團旗下酒店 -「信店車隊」分別奪得亞軍及季軍獎項。安永會計師事務所同時奪得「最特出服飾獎」冠軍及「最佳啦啦隊獎」,而AIA Group Finance奪得「最高籌款隊伍獎」的殊榮。
除了緊張刺激的人力車大賽外,還有服飾巡禮、攤位遊戲以及本地星包括陳僖儀、裕美、女兒帝國的演出,可謂節目豐富!
每年我和家人都會盡興而回,今年亦一口氣參與了多個攤位的運動項目,真是「身體力行」,更可以「運動獻關懷」,為慈善出一分力,何樂而不為?


感謝ACCA香港分會每年都舉辦「ACCA慈善同樂日」及感謝一眾同事、朋友、善長及參與者的貢獻、支持與參與!並期望大家都能將這份熱誠與理念一直延續下去,為建立和平友愛的社會作出貢獻。

明年初在ACCA慈善同樂日,希望見到大家!恭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年!



ACCA慈善同樂日


My Fashion and Beauty Blog: http://www.fnb.hk/blog/16241
My Food and Travel Blog: http://allanleekf.blogspot.com
My Travel Blog at Club-Raffles: http://www.club-raffles.com/travel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