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0日星期六

末代の浪花餃子


為何叫末代之浪花餃子,因為它已經不存在了,特寫此文作紀念。

1月3日晚上去一試在大阪梅田的浪花餃子スタジアム,發覺此處在1月11日便結束營業,慶幸還能品嘗在這裡的特色餃子。

浪花餃子其實是一個類似餃子博物館的地方,在2004年2月開業,至今已差不多6年了。這裡是西日本唯一各地餃子之殿堂,有詳述餃子的歷史、各地餃子的特色及餃子之歌,還有福包神社。

在食方面,這裡集合了全國一些有名餃子館,包括荒岡本店的鐵板餃子,是博多名物,熱辣辣,好好味;包王的プレミアム餃子及牛とん包,牛とん包用的是「近江牛」,而餃子有舊滿州風味;醍醐的神户參代目職人餃子,還有特製的ぷっかけ水餃子,可謂特別風味;九州譽志喜的石鐵燒黑豚餃子,使用的是鹿兒島黑豚,鐵板是用保温性極高的有田燒;滿州屋が一番的久留米屋台餃子,來自豚骨拉麵的發祥地久留米之老舖拉麵店,自祖父起已經三代了。

吃完餃子還可以在這裡打乒乓球,和朋友一較高下。又或觀看餃子資料,保證得益不少。不過浪花餃子現在已經成為歷史了。

下一站…摩天輪上看夜景。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